府谷县召开府谷县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

为进一步提升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治理水平,持续推进中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4月25日,榆林市市生态环境府谷分局组织召开全县涉煤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会议由府谷分局副局长王永岗主持,府谷分局部分领导班子成员,综合执法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府谷分局副科以上成员,相关科室及中队负责人,全县重点涉煤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企业突出环境问题通报视频,目的是为了让企业能及时查漏补缺,抓好自查整改,严防类似问题产生;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杨建文同志对当前环保问题整改要求和执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针对当前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县能源局洗选煤科负责同志针对涉煤企业环保重点工作作了简要安排;3户企业代表就企业环保工作进行交流发言,态度明确,措施有力;副局长王永岗同志从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治理重点、夯实主体责任三方面对企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了具有要求。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没有任何条件可讲、没有任何余地可留,各企业要摆正位置、眼光放远,摸清政策导向,合理规划企业发展前景,主动承担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坚定不移地走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道路。

会议强调,各企业一定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环保投入,确保各类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保证在线数据稳定达标;持续推进大宗固废综合利用和土壤及地下水自行监测,保障土壤环境安全,全面提升环境污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要求,各企业务必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正视存在问题、突出治理重点,严格遵守各项环保政策,切实把心思和精力放在问题整改的具体措施上来,真正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县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榆林市生态环境局)

敬告:成为尚镁网会员和合作伙伴有什么好处?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