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拓和丸红合作打造更强大、更负责任的铝供应链

216日,全球性矿业公司力拓 (Rio Tinto) 与日本贸易商和商业集团丸红株式会社 (Marubeni Corporation) 已根据新的战略合作协议达成首次销售协议,以确保力拓负责任的铝产品可持续、可靠地供应到日本下游制造商。

第一笔销售是一批力拓的 RenewAl TM高纯铝,是在使用可再生能源的新西兰铝冶炼厂 (NZAS) 生产的,销售给一家致力于在其供应链和制造过程中减少碳排放的主要日本摩托车制造商。

该协议在日本和亚太地区尚属首例,是以简洁、综合的方式为下游铝用户提供负责任、可持续、可溯源的铝,并展现与 ESG 相关的目标和要求,例如减少碳足迹、披露生命周期评估 (LCA) ,并体现负责任采购要求。在供应链风险不断增加的情况下,它还将提供强大的长期供应安全。

这一协议融合了力拓的一系列负责任的铝产品,包括业内首个经过认证的低碳铝RenewAl TM 、铝业管理倡议(ASI) 认证的铝和力拓数字可追溯性平台上的START铝。丸红广泛的贸易网络、商业能力、采用碳信用机制的 Neutr-Al TM低碳铝品牌也是这项合作的内容。力拓和丸红都是铝业管理倡议ASI成员。

力拓市场与营销总监 Tolga Egrilmezer 表示:“我们作为铝生产商,很高兴与营销合作伙伴建立负责任商业关系并签署商业协议,该伙伴关系专注于在整个铝供应链中实现可持续发展。消费者希望更多地了解他们购买的产品,并确信这些产品是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生产的。通过与丸红这样的合作伙伴合作,我们可以帮助铝价值链中的下游客户满足这一不断增长的消费者需求,同时推进我们对产品价值链脱碳的承诺。”

丸红金属与矿产资源部首席运营官土屋大辅表示:“丸红的中期经营战略GC2024将绿色战略定位为提升企业价值的基础。铝相关业务是这一绿色战略的重点领域,旨在实现向脱碳社会的过渡。通过这次合作,丸红将通过丸红的营销平台向各种客户供应力拓生产的负责任铝,从而为创建一个脱碳社会做出贡献,该平台是在公司多年的铝贸易中建立起来的。”

力拓
力拓是负责任生产材料供应的行业领导者,包括负责任的铝生产。

2016年,力拓推出了RenewAl TM,这是全球首个通过低碳认证的原铝品牌。作为铝管理倡议 (ASI) 的创始成员,它帮助开创了全球行业负责任的生产标准,并在 2018 年成为第一家提供 ASI 铝的生产商。

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
www.aluminium-stewardship.org

2021年,力拓推出了 START,这是透明度、可追溯性和来源方面的新标准。START 使用安全的区块链技术,提供有关力拓产品制造方式的关键环境、社会和治理 (ESG) 信息。它涵盖了14项标准信息:全球变暖潜能值、水资源管理、废物管理、能源、废气排放、生物多样性、土地管理、回收铝含量、安全绩效、社区投资、第三方评估、道德与合规培训、领导多元化和我们的投诉举报机制。通过 START,力拓使其客户及其客户能够做出更可持续的选择。

丸红
丸红及其合并子公司利用其在日本国内外广泛的业务网络,在广泛领域开展进出口业务(包括第三国贸易)以及开展国内业务。这些包括金属和矿产资源(包括铝)、生活方式、ICT 业务和物流、食品、农业业务、林产品、化学品、能源、电力、基础设施项目、航空航天和船舶、金融、租赁和房地产业务、建筑、工业机械与移动、下一代业务发展和下一代企业发展。此外,丸红集团还提供各种服务,进行内部和外部投资,并参与上述所有行业的资源开发。

Neutr-Al TM是丸红 Marubeni 在适用的情况下向客户提供的一种碳信用机制。它有助于抵消包括运输活动在内的铝供应链中的温室气体 (GHG) 排放。此类碳信用额度是由日本和国外的温室气体减排和/或碳吸收活动产生的。

(尚轻时代编译)

相关阅读:
力拓和沃尔沃集团合作提供低碳铝铜材料供应
力拓与福特合作推进低碳铝和其它可持续材料在汽车供应链的使用!
力拓和海德鲁等公司采用区块链技术-追踪铝产品的可持续性!
力拓推出负责任铝品牌,用区块链技术向用户提供铝数字标签!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