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报延期】2023年度国际镁协奖项申报!

国际镁协近日宣布,2023年度国际镁协优秀奖、环境责任奖、健康安全奖评选工作正式启动。现面向全球会员及非会员征集报奖项目。申报的截止日期延期到2023年3月1日。


2023年5月14日至16日,国际镁协将在加拿大阿尔伯塔省卡尔加里举行第80届世界镁业大会。在大会期间,将会揭晓2023年度国际镁协优秀奖、环境责任奖、健康安全奖获奖名单,并举行颁奖仪式,向全球发布获奖者的信息。
 
近年来,随着中国镁工业的技术进步和市场发展,中国镁企业和研发机构的成果在国际镁协年度奖的评选中逐渐脱颖而出,受到了业界的高度关注。曾经荣获奖项的中国企业和机构包括闻喜银光、陕西镁协、江苏荣镁、北京广灵精华、国家镁中心、华盛荣镁业、万丰镁瑞丁、宜安科技、山东省科学院、盐湖镁业、鹤壁江浪、华北轻合金、戴卡轮毂、台山市中镁科技、广东国研、广东省科学院等。

国际镁协(IMA)每年通过评选活动向相关企业颁发优秀奖项。IMA年度奖项包括以下奖项:

  • IMA优秀奖,涵盖5个类别。

  • IMA环境责任奖

  • IMA健康与安全奖


申报表格及在线申报链接:

https://www.intlmag.org/page/award-form23

或联络:info@intlmag.org


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3月1日


国际镁协优秀奖

IMA优秀奖评选创建于1962年,是一项年度评选活动,面向所有致力于为镁的应用而努力并取得成果的企业和机构,他们因在镁业的成就而获得国际和行业的认可。IMA优秀奖是镁行业参与者展示优秀镁产品和创新制造技术的绝佳机会。

 

作为业内受关注的项目,优秀奖评选活动今年将是第61次举办,评选活动面向所有展先镁的优异性能和应用范例的企业和机构。

 

评选申报项目的标准将基于:创新、技术、影响、协同效应、竞争性材料替代和经济性。申报项目由国际专家组成的同行评审小组进行评判。获奖者将是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并将会获得IMA会员和产业链的广泛关注。

优秀奖类别

汽车类铸件奖

体现镁的独特、新颖和创造性设计、开发或应用。设计、工程或应用这一类别的申报项目,须显著地优于现有产品项目。

 

商用(非汽车)铸件奖

体现镁的独特、新颖和创造性设计、开发或应用。设计、工程或应用这一类别的申报产品项目,须显著地优于现有产品项目。

 

变形加工产品奖

体现镁的独特、新颖和创造性设计、开发或应用。设计、工程或应用这一类别的申报产品项目,须显著地优于现有产品项目。

 

工艺奖

体现制造或加工技术的创新,从而提高质量和/或降低成本。申报项目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 原镁生产

  • 制造转型

  • 改进制造技术,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 制造领域管理体系的创新

 

镁的未来技术奖

体现涉及镁的非传统领域的新技术进展,涉及工艺、制造方法、应用和新型合金配方。申报项目可能包括但不限于:生物医学应用、增材制造工艺、其它非传统应用等。 本奖项鼓励非商业化的项目进行申报参评。

 

谁可以申报参评?

国际镁协会员或非会员企业可以自己申报上述奖项,也可以由用户或其它人士推荐。同时,按标准要求提交申报登记表格和相关辅助资料,要求内容详实,并附带图片。

 

国际镁协环境责任奖

国际镁协会(IMA)于2010年宣布设立的新奖项,以表彰在减少镁行业碳足迹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企业,这些企业体现了镁行业对环境责任的承诺。IMA环境责任奖也将在IMA年度世界镁业大会上颁发。

 

该奖项颁发给那些在践行环境责任方面有成果的企业。申报项目的价值,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二氧化碳当量的减少,也将基于创新、技术、可持续性、协同效应和经济性。该奖项由国际专家小组进行评审。

 

国际镁协健康与安全奖

IMA长期致力于促进镁的安全使用和处理。健康与安全奖的获奖项目,将体现对改善运营安全的明确承诺,从而对企业、员工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获奖项目须提供安全倡议的阐述,以便其它企业可以了解并学习他们的案例。

 

国际镁协将对获奖项目进行广泛传播

世界镁业大会期间,将在会场展示获奖的申报项目。同时,对获奖者提出表彰,并授予奖牌。会议期间,获奖单位也将首要在大会上发布获奖成果。国际镁协优秀奖获奖项目/产品将会为全球所认知,成为镁制造和应用方面的优秀案例,受到国际镁协和产业链的高度关注。国际镁协将在官方网站上展示获奖作品,为期一年。

 

申报技巧与相关规定

准备有效申报的技巧

 申报项目的标准是创新、技术、影响、协同效应、有竞争力的材料/工艺替代和经济性。申报项目必须包含支持这些标准的详细信息。请根据这些标准凸显申报项目的独特之处。可以使用其它辅助页面或以PPT、视频等方式来描述申报项目。照片、图纸、销售资料和其它支持性材料将会很有用,可以通过电子方式提交。照片和图纸需要复制,请提供数字版本。申报项目只能根据提供的信息进行评判,因此请确保申报项目的信息完整、可识别。最后提醒,提交申报资料时要注意每个项目只选择一个类别进行申报。

 

相关规定

  • 提交参赛项目资料,则表示认同IMA有权自行决定将参赛成果资料用于展览、出版和推广,表明申报者同意可将其设计及其姓名、肖像和从属关系用于广告目的,IMA无需进一步支付其它补偿。

  • 收到的所有申报项目,均归IMA所有(但是,申报者可在评选结束时要求退还其申报的样品/材料,费用自理。)

  • 代表企业或组织实体签署申请书的任何人表示并保证本人有权代表公司参加评选,并使公司遵守任何与所有评选有关的规则。所有申报者同意受IMA为评选制定的任何及所有附加规则的约束,包括签署资格声明书、公开声明和IMA认为必要的任何其它文件的任何要求。

  • 入选项目将由IMA选出的独立评审委员会选出,并在第79届世界镁大会上宣布。

  • 如果评委认为任何类别的申报项目都不能充分满足评选标准,则该类别的奖项将不予颁发。评委的决定是最终的决断,并由评委自行决定。

  • IMA不对任何丢失、延迟或损坏的申报产品负责。

 

申报表格及在线申报链接:

https://www.intlmag.org/page/award-form23

或联络:info@intlmag.org


申报截止日期:2023年3月1日。


附件:

国际镁协年度奖项评审标准

每个奖项类别都将使用以下建议的标准进行评判。如果没有符合性的保证,每年的奖项并不是强制性评选和颁发的,可能会有空缺。

优秀奖评审标准

优秀汽车铸件奖、优秀商用(非汽车)铸件奖、优秀变形产品奖

这三个不同的产品类别,都应该能展现镁的独特性、新颖性、创造性的设计和开发或应用。参评产品的设计/应用应该比目前的做法有重大进步。非商业化的参赛产品和项目可以被接受,但对于已经商业化的技术/应用,可以获得更大的权重和更高的分数。

1.创新性:产品或应用有多少新的创意?在设计或工程上比类似产品能有重大进步吗?这是适合镁新应用场景的新产品还是适合于镁新应用的既有产品?更新奇的产品将会获得更高的的评分。

2.技术性:在这个产品中所需要的技术含量如何?产品的技术体系成熟并且已经做好上市的准备,它将会获得更高的评分。

3.影响性:这种产品的应用是否会在市场规模、环境影响或其他方面给行业带来重大改变?

4.协同作用:这一产品还能带来什么新的机会呢?

5.竞争材料的替代性:考虑替代竞争材料或被替代的困难程度?如果在设计上解决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或者这一解决方案已经展现出了显著的市场渗透性和市场接受度,将获得更高的评分。

6.经济性:成本因素——产品/应用在特定的市场中是否具有竞争力?这个应用对行业的规模数量的影响是什么?为镁工业带来巨大体量潜力或对竞争材料产生显著经济优势的应用将获得更高的评分。

优秀工艺奖评审标准

这类获奖技术和项目鼓励在制造或工艺技术方面的创新,以导致更高的质量和成本降低。申请的技术和项目可包括但不限于原镁生产、镁的加工和转换、制造技术的改进和制造业管理体系的创新。

1.创新性:这个工艺有多有创意和独特性?这是适合现有制造流程的新工艺,还是适合新制造流程的现有工艺?

2.技术性:在这个工艺中所需要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如何?已经商业使用的更复杂的技术和流程将获得更高的评分。

3.影响性:这一过程是否会在市场规模、环境影响或其他社会效益方面给行业带来重大改变?

4.协同作用:这一工艺还能带来什么新的机会呢?

5.竞争性工艺的替换:替换现有的竞争工艺会有多困难?如能“简单/快速”的采用将获得更高的评分。

6.经济性:成本因素——低成本的解决方案或产生其他经济成本效益,如促进质量改进带来收益。

以下规则适用于对优秀奖参选产品/项目的评判:

◎每个评分项最多可得10分。因此,最大可得到的总分数是60分。

◎每个评分项的最低分为7分,才能有资格获得奖项。因此,如果一个参赛作品在任何类别中获得的分数少于7分,那么它就没有资格获得奖项。

镁的未来技术奖评审标准

鼓励在镁的非传统领域的新技术进展,涉及工艺、制造方法、应用和新型合金配方。申报项目可能包括但不限于:

◎生物医学应用

◎增材制造工艺

◎其它非传统应用等。

在本奖项中,鼓励如下非商业化的申报项目:

1.创新性:多具有创造性和独特性?是适用于现有应用的新工艺,还是适用于新应用的现有工艺?

2.技术性:该工艺需要的技术水平如何?更先进的技术将拥有更大的获奖概率。

3.应用影响:该工艺是否会在制造和应用规模、环境影响或其它社会效益方面对行业带来预期的重要变化?

4.协同作用:这将为推进镁行业发展带来哪些额外的新机遇?

5.竞争性替代:替代现有技术有多困难?“简捷/快速”的替代方案将增加获奖的概率。

6.经济性:成本因素—低成本解决方案或产生其它经济成本效益的解决方案,首选质量改进方面的申报项目。

以下规则适用于未来技术奖参选产品/项目的评判:

◎每个评分项最多可得10分。因此,最大可得到的总分数是60分。

◎每个评分项至少应为7分,才能有资格获得奖项。因此,如果一个参赛作品在任何评分项中获得的分数少于7分,那么它就没有资格获得奖项。

环境责任奖评审标准

环境责任奖将将基于已经实现并且被记录和验证的二氧化碳减排情况颁发。获奖的参选者应该是那些在2022年已经在二氧化碳减排方面做出成效的单位。

评分将主要依据以下因素进行评判:

1.与以前的工艺流程相比,这些变化导致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减少可能是由于能源效率的提高,或以二氧化碳当量衡量的温室气体排放的减少)。

2.所提交的项目将按每年减排的每吨二氧化碳或每吨产生的二氧化碳进行比较。

此外,还将根据该工艺流程的创新性、技术进步、可持续性、协同效应和经济效益,应用以下标准。

1.二氧化碳减排:评审数值将基于每吨产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排放强度)或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排放总量)。得分最高可为50分。

2.创新性:新的工艺流程或改变的工艺流程有多少创新性?这是在设计或工程上的重大进步,是否超过了已经在生产中使用的类似工艺?得分最高10分。

3.技术性:这种变革的技术水平有多高?更复杂的技术将获得更高的分数。得分最高10分。

4.可持续性:这种变革的可持续性如何?在这个工艺技术应用中,会继续带来成本费用的节约吗?得分最高10分。

5.协同作用:这种技术实现还能带来什么额外的衍生机会呢?得分最高10分。

6.经济性:成本因素所采用的技术在特定的市场上是否具有竞争力?得分最高10分。

以下规则将适用于对环境责任奖的评判:

每个评分项至少应得5分,才能有资格获得一个奖项。总分必须超过50分才能获得此奖项。

健康与安全奖评审标准

IMA长期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镁的安全使用和处理。获得健康和安全奖的参赛项目将展示其对改善运营安全的明确承诺,并对组织、员工和环境产生积极影响。申报项目提交时需要提供对安全措施的阐述,目的是其他人可以理解他们展现的案例并能从中得到借鉴。

评分将根据以下5个评分项进行评判:

1.当前的改进:描述在过去3年中实施的安全改进。与当前普遍的行业实践相比,它有哪些优势?得分最高10分。

2.预防措施:正在实施的预防措施清单。新的预防措施对该行业很重要吗?得分最高10分。

3.对组织和环境的影响:目前的改进和预防措施对镁行业的安全有什么影响?举例说明安全改进对内部工艺流程和环境的好处。得分最高10分。

4.时间表和实施成本:实施当前的改进需要多长时间,在这上面投入的水平?投资少、实施时间短的安全改进措施将有更大的意义。得分最高10分。

5.行业参考效果:已实施的安全改进和预防性安全措施是否促进了镁的使用?对镁行业影响更大的项目将会得到更高的分数。得分最高10分。

以下规则将适用于对健康和安全奖的评判:

◎每个评分项最多可得10分。因此,最大可达到的总值是50分。

◎ 每个评分项至少为7分,才能有资格获得奖项。因此,如果一个评分项得到的分数少于7分,则它没有资格获得奖项。

申报表格及在线申报链接:

https://www.intlmag.org/page/award-form23

或联络:info@intlmag.org


也可以点击“阅读原文”直接进入相关页面


相关阅读:

第80届世界镁业大会将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