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铝箔市场总体稳定,预计全年需求将超过疫情前的水平,包装是主要支撑!

据欧洲铝箔协会消息,2022年第三季度,欧洲铝箔交付量略有下降,达到23.78万吨,与2021同期相比仅下降了0.3%。前三季度的表现仍比上一年高出0.4%。2022年7月至9月的3个月间,所有市场均表现稳健。根据欧洲铝箔协会(EAFA)发布的数据,同比高于受新冠疫情全面影响的2020年,增幅达1.8%,比疫情前2019年的水平高出3.6%。

主要用于软包装和家用箔的双零铝箔的交付量延续了上半年的趋势,与2021相比,增长了1.8%,年初至今仍持续领先于2021年,增幅为2.1%。这主要与欧洲包装转换箔的持续强劲需求有关。

用于半刚性铝箔容器、技术或其它应用的厚箔的需求量在第3季度下降了4.1%,年初至今下降了2.7%,这反映出其服务的技术领域市场存在的问题,这反映了上门食品配送市场的持续放缓、市场去库存以及其与铝箔应用相关的技术市场的持续性运营中断。

2022年上半年,欧洲以外地区对欧洲的铝箔出口交货量有所下降,第3季度增长了1.3%,原因是当地生产面临的问题,譬如这些市场持续封控,导致了供应问题。2022年前9个月,欧洲铝箔生产商对非欧洲客户的销售总体下降了9.7%。

EAFA执行董事Guido Aufdemkamp在最新数据中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他表示:“在当前情况下,这是一个强劲的需求表现,我们仍然谨慎乐观地认为,今年余下的时间将继续反映出发货量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特别是在欧洲。尽管汽车和建筑等技术市场仍然受到干扰。且存在不确定性,但包装转换箔行业的需求仍然很高,铝箔市场全年的表现会更加稳定。”

Guido Aufdemkamp补充说:“当然,我们远远领先于2019年和2020年的需求水平。与2021相比,某些需求领域可能会有所放缓,因为在此期间,企业在经历了长期低迷的需求后正在重新进货,特别是针对厚箔。双零箔的市场似乎在持续增长,我们预计2023年将保持这一势头。尽管能源成本、材料供应中断和乌克兰冲突将继续影响市场,但欧洲的铝箔业已显示出其适应性和韧性,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

(来源:欧洲铝箔协会  编译:尚轻时代)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