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德鲁与梅赛德斯-奔驰牵手,共同迈向碳中和

海德鲁将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低碳铝,以减少其汽车产品的碳足迹,包括电动车EQ车型。双方已同意在2023-2030年期间制定并实施一个联合低碳技术路线图。

海德鲁和梅赛德斯奔驰签署合作协议,将于2023年至2030年合作制定并实施一个联合技术路线图,旨在开发可用于汽车制造的铝解决方案,其二氧化碳足迹低于3.0 kgCO2/kgAl。他们的雄心是在这一合作时期结束时开始生产和使用近零碳的铝。

海德鲁将于2023年向梅赛德斯奔驰提供首批碳足迹低于3.0kgCO2/kgAl的铝,即海德鲁低碳品牌REDUXA 3.0。该产品将被引入到一系列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中,包括他们最新的电动车EQ车型。

海德鲁首席执行官 Hilde Merete Aasheim表示:“梅赛德斯奔驰是一家具有领先优势的公司,也是海德鲁的完美合作伙伴。该公司到2039年实现全部新乘用车碳中和的雄心与海德鲁到2030年交付工业规模零碳铝的雄心十分相符。价值链上的伙伴关系和合作可以加速减排所需的技术发展,我们很高兴梅赛德斯奔驰与我们一起走向零碳铝的目标。”

梅赛德斯集团负责开发和采购的董事会成员和首席技术官Markus Schäfe表示:“汽车制造商在不影响安全的情况下依靠铝来减少汽车重量和碳排放。铝的可回收性意味着可以避免使用一次性的材料。海德鲁多年来一直为梅赛德斯奔驰提供铝制零部件。通过这一合作伙伴关系,梅赛德斯奔驰和海德鲁将合作并进一步研究低碳和回收铝解决方案。其目标是充分利用铝作为现代汽车的低碳解决方案的潜力。”

“铝作为一种轻质材料在电动汽车中变得越来越重要。我们正在与合作伙伴们密切合作,寻找降低铝供应链中二氧化碳排放的支撑点和解决方案。因此,我很高兴我们现在与海德鲁公司合作,他们是长期以来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企业,我们可以一起应对汽车行业中最大的挑战之一。这是加速铝行业变革和提高低碳铝可用性的一个重要信号。”

构建绿色铝的市场

海德鲁承诺到2030年将其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30%。在原铝生产方面,减排将来自于减少公司在巴西Alunorte氧化铝厂生产设施的碳排放,以及通过进一步优化其电解和阳极的生产运行。海德鲁正在为其现有的铝生产设施开发碳捕获解决方案,同时,正在开发一种新的零碳原铝技术。海德鲁公司的目标是到2030年开展此类技术的工业化量产试验。

海德鲁首席执行官 Hilde Merete Aasheim表示:“为了成功地实现我们的脱碳战略,我们需要与价值链的领跑者合作。与客户和其他价值链参与者的战略伙伴关系合作,将是海德鲁实现我们塑造低碳铝和近零碳铝市场的重要途径。”

海德鲁与梅赛德斯-奔驰都是铝业管理倡议ASI的成员,相关产业链成员在这一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铝的负责任生产和采购,不断提高铝价值链所有参与方的ESG水平和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尚轻时代编译)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