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

风好扬帆时,“镁”业圆“镁”梦。4月18日上午,五台云海镁业二期项目施工现场彩旗飘扬,气球飞舞。五台云海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压延深加工项目主厂区的开工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五台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文柱,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树成,县政协主席王根伟等县四大班子领导,云海特种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长春,中建四局华东分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郑国庆出席开工仪式,共同见证标志着五台云海向着镁行业引领者迈进、加快打造五台云海建设全镁产业链的历史进程。
五台云海二期项目是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太忻一体化经济区”的省重点项目;是围绕国家发展先进制造业、满足国家战略需求的先行者;是打造忻州战略新兴材料和山西省镁产业基地的主力军,是五台全力推进“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的“重头戏”。
云海金属是全球轻金属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驱动力,积极践行“双碳”战略,坚持打造“高技术轻量化产业集团”,建设世界一流的镁、铝新材料生产基地。去年以来,五台县深化与南京云海、宝武金属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该县白云石矿产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坚持专班化推进、清单化管理、责任化落实,签约了总投资32.38亿元的10万吨高性能镁基轻合金及深加工项目,加快建设符合国家对轻量化材料的需求发展政策、满足企业全镁产业链发展的云海镁业二期。今天开工的厂房项目,是云海镁业二期打造全镁产业链条的基础工程,涉及办公、研发、压铸、生活等多个方面,将对强化要素保障、提升生产效能、完善产业配套,提供坚实支撑。
贾文柱在致辞中说,五台云海镁业二期厂房项目开工仪式是我县贯彻落实省委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也是深入践行市委“11353”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五台将始终坚持“绿色通道、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工作机制,主动靠前,开展全流程帮办;及时跟进,做好全要素保障;深度对接,提供全方位服务。同时,希望建设单位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加快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高效实施、早日建成。

推荐阅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