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Hilliside铝冶炼厂计划采用核能,以提升竞争力!

据报道,澳大利亚金属矿产生产商South32正在与电力供应商Eskom进行谈判,以购买核电来运营其位于南非的Hillside电解铝厂。South32表示,如果无法获得更实惠的电力,Hillside厂可能不再具有竞争力。

South32正寻求每年从南非西开普省的Koeberg核电站购买约900兆瓦。该公司愿意支付更高的电力价格,这将相当于该核电厂总产量的一半左右。South32发现欧洲买家正在为可持续生产的铝支付更高的价格。

South32首席执行官Graham Kerr对行业媒体表示,Hillside冶炼厂可能会依赖这些买家。

“我们认为,欧洲最终只会接受绿色的铝产品,这可能会使Hillside失去竞争力。

Kerr接着指出,南非铝冶炼厂具备条件可以持续保持竞争力的,包括建设“连接基础设施”的能力。

Kerr表示,“核能并没有特别分配给某一方。我们当然在寻找获得核能的溢价,因为核能被认为可以生产绿色铝的能源。”

Kerr继续表示:“请记住,受益于这一点的并不是Hillside,而是Hulamin等下游铝加工企业,他们的大部分生产都进入了欧洲市场,因此这是一个紧密相连的价值链。我们愿意支付溢价,以获得这种核能。”。

Kerr表示,南非未来的电力生产,正朝着零碳生产的方向发展。

“这是短期的解决方案。从中长期来看,我们相信André de Ruyter(即将卸任的Eskom首席执行官)和他的团队在如何使南非向可再生能源方向脱碳方面有一个非常好的计划。”

South32总部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珀斯,于2015年开始作为必和必拓的子公司。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南美和南非经营矿山,销售铝土矿、氧化铝、铝、铜、银、铅、锌、镍、冶金煤和锰。

(尚轻时代编译)

2023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再启!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