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绿色之路:力拓联手宝马,使用负责任铝打造高档铝制汽车零件

高档车买家只关注速度、款式和奢华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如今,人们的兴趣更多集中在汽车材料的来源、可持续性以及排放情况。


在高端汽车领域有一句新口号:“绿色是新的黑色。”从用于内饰的皮革到发动机零部件的金属,高档车买家对使用负责任材料制造的汽车需求越来越高。



汽车市场的这个根本性转变为力拓集团和宝马集团开创了全新的创新伙伴关系。这两家行业领导者有着共同的目标,即开发更加负责任、可持续、可追溯且安全的供应链。


基于这项新的合作,力拓计划从2024年起,向宝马集团位于美国南卡罗莱纳州(South Carolina)斯帕坦堡(Spartanburg)的工厂提供ASI认证的负责任铝,用于生产宝马的车身部件。


与宝马集团的用铝基准相比,力拓在加拿大的低碳水电铝和再生铝可减少高达70%的二氧化碳排放。


两家公司已经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双方技术专家将共同研究如何将低碳解决方案嵌入宝马的供应链,同时确保汽车质量维持在最高标准。该合作为宝马生产的汽车提供使用ELYSIS™技术生产的铝。ELYSIS™是全球首个零碳电解铝技术,使用该技术生产的铝在冶炼过程中只释放氧气,而不会直接排放任何二氧化碳。

力拓与宝马还将有效利用力拓的START可持续铝品牌。START品牌可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有关原产地以及环境、社会和治理(ESG)标准等信息,以进行供应链追溯。



 

力拓集团首席商务官

白睿明(Alf Barrios)


“力拓在负责任的铝生产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这意味着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帮助他们实现净零排放。随着全球对于负责任原材料需求的持续增长,汽车制造商越来越希望能够与那些在可追溯性和可持续性方面志同道合的供应商建立合作。力拓很荣幸能够通过与宝马集团的合作,帮助推动高档汽车行业实现绿色未来,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内能够深化与汽车行业的合作。”



宝马集团管理委员会成员、采购与供应商网络负责人普斯特(Joachim Post)表示,“在降低供应链中二氧化碳排放方面,我们有明确的目标。通过使用创新型材料,我们能够在将车辆交付给客户之前就减少它们的碳足迹。这份低碳铝的供应协议主要基于以下几点:除了采用水电和再生材料,我们还希望增加使用在冶炼中无直接碳排放的铝,并以此来引领汽车行业。”



ELYSIS是一家由铝业领导者力拓与美国铝业公司联合创立的科技公司,并获得了苹果公司、加拿大联邦政府和魁北克政府的支持。ELYSIS公司正在推行一项革命性技术,在电解铝的过程中使用惰性阳极取代传统的碳阳极,从而使冶炼过程中只产生氧气,而不会直接排放任何二氧化碳。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elysis.com。


2021年,力拓推出START可持续铝品牌,为铝业的透明度、可追溯性和原产地设立了新的标准。START品牌采用安全的区块链技术,展示力拓在铝生产过程中的关键信息,并涵盖154项标准:全球变暖潜力、水管理、废物管理、能源来源、气体排放、生物多样性、土地管理、回收成分、安全性能、社区投资、第三方评估、道德及合规培训、领导层多元化等。通过START品牌,力拓的客户及其下游使用者能够做出更可持续的选择。


(来源;力拓集团)

【日程公布】2023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共赴镁好之约!

说明:在此前已经预注册本论坛并缴费的代表请注意,论坛注册及酒店预订继续有效,我们将会主动联系您再确认!

办理注册手续,可点击添加尚镁网工作人员微信,索取和发送Word版注册表:
骆社娟  13718498049, 010-57267348
刘   莹  13520875299, 010-88479110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