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Trimet铝业与法国Nexans线缆联合开发再生铝电缆

总部位于德国埃森的铝生产商Trimet aluminum SE正在与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全球电缆和光纤公司耐克森Nexans合作,以改善电力电缆的生态平衡。在一个联合突破性开发项目中,两家公司开发了一种含有回收铝含量的材料,用于生产电缆用铝杆。

Nexans首席运营官Vincent Dessell表示:“我们的项目表明,回收利用为减少二氧化碳排放提供了巨大的潜力。我很自豪Nexans现在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种结合了卓越质量的产品,同时确保更高水平的循环经济。Nexans奉行公司发展战略,不断为客户寻找新的价值来源。”

到目前为止,电力电缆仅使用原铝制造。相比之下,铝废料的熔化和回收只需要生产原铝所需能量的一小部分。然而,回收的铝一般含有杂质,对材料的特定属性带来不利影响。Nexans和Trimet之间的合作项目,旨在协调优化的原材料供应和创新材料开发。

例如,Nexans通过RecyCâbles(Nexans和苏伊士的合资企业)在其欧洲生产基地改进了铝废料的分类,同时调整废料收集以专门支持电缆的回收。与此同时,Trimet以其回收理念完善材料循环,并利用从RecyCâbles获得的废料开发出一种高质量合金,满足机械和电气性能(包括导电性)的所有质量要求。同时,该项目减少了产品的碳足迹。

Philipp Schlüter指出:“对我们来说,回收是可持续铝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开发碳足迹尽可能小的高质量合金,是一个重大的贡献。”

Nexans计划在2023年最大限度地使用再生铝含量的铝杆。这将使公司能够以良好的生态平衡来满足客户对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Trimet正在扩大其在铝线缆行业的回收产品范围,以建立其脱碳生产的承诺,同时为能源转型做出进一步贡献。

(尚轻时代编译)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