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宏桥下属四家公司通过ASI绩效标准认证

铝业管理倡议(ASI)2月1日宣布,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三家子公司已通过ASI绩效标准认证。其中包括: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邹平鼎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滨州宏展铝业科技有限公司。ASI认证计划是通过广泛的多方利益相关者协商过程制定的,是铝价值链唯一的综合性自愿可持续性标准倡议。

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云南省文山州,铝冶炼业务以使用水力发电为主,设计产能为每年203万吨液态铝和铝锭。

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邹平鼎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均位于山东省滨州市。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铝合金轧材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包括交通用铝合金材料、高精度铝板带材。邹平鼎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废料的加工处理和铝金属废料的回收利用。

滨州宏展铝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铝板带箔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年产能5万吨。

ASI首席执行官 Fiona Solomon表示:“我们祝贺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三家子公司通过ASI绩效标准认证。作为全球最大的铝生产商之一,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子公司的ASI认证对于不断扩大铝行业对负责任生产实践的承诺和提高铝产业链可持续性具有重要意义。云南宏泰新型材料有限公司通过将大量铝冶炼产能置换为水电铝产能,证明了其对降低铝冶炼业务碳强度及其对气候变化影响的重视。云南宏泰的业务规模庞大,所以他们对负责任生产实践的承诺对整个行业非常重要。邹平宏发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铝轧制设施及其子公司邹平鼎瑞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是铝行业循环经济的缩影,通过将废料返回生产过程,有助于有效利用材料。滨州宏展铝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轧制设施成功通过绩效标准认证表明,创新和新技术可以解决关键的可持续性挑战,同时通过方针和管理流程解决社会和治理方面的议题也很重要。宏桥集团上述公司通过ASI绩效标准认证,展现了在可持续性方面的承诺,证明了公司在铝的负责任生产方面的良好实践。”

本次独立第三方认证由DNV认证服务公司执行。

此前的2022年12月20日,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山东宏创铝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宏创控股)已通过ASI绩效标准认证。认证的范围包括宏创控股及其下属三家全资子公司:滨州鸿博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邹平县宏程铝业科技有限公司、邹平宏卓铝业有限公司。公司具备年产铸轧板材20万吨、冷轧板材20万吨、铝箔12万吨的生产能力。

中国宏桥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ASI认证与公司的创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通过建立ASI绩效标准体系,进一步完善企业治理体系和行为规范,增强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水平,提升社会影响力,提高企业品牌价值,有助于扩大产品市场份额。绿色高质量发展是创新发展的驱动力,获得ASI绩效标准认证是公司在可持续运营方面承诺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公司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提升管理水平,努力扩大市场占有率,继续践行绿色、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为铝价值链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ASI认证计划是通过广泛的多方利益相关者协商过程制定的,是铝价值链唯一的综合性自愿可持续性标准倡议。ASI绩效标准V3(2022)经过多年的修订过程于2022年5月发布。在环境、社会和治理三大可持续发展支柱下定义了11条原则和62条准则,旨在应对铝价值链中的可持续性议题,包括生物多样性、劳工权利、原住民权利和温室气体排放等关键议题。

(来源:铝业管理倡议ASI  魏桥集团)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