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联铝业牵头开发高强低碳汽车用铝合金

欧洲增值铝产品企业肯联铝业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联合体,在汽车行业探索新的高强度、低碳铝合金。

英国先进推进中心(APC)为联合体提供了1000万英镑的资金。项目名为CirConAl(循环再生铝),由公有和私有机构组成,目的是在英国建立一个高强度铝合金的闭环循环供应链,开发的这种铝合金,吨金属二氧化碳排放量低于2吨。

肯联表示,该项目将通过大规模生产和测试铝汽车部件,证明使用高强度铝合金的安全性。此外,该项目希望创造新的废料分类技术,以回收比现有方法更具价值的金属,减少通过垃圾填埋带来的损失,促进循环经济。

肯联汽车结构与工业事业部总裁Philippe Hoffmann表示,这是创建循环铝经济的下一步。

“低碳解决方案,需要整个供应链的合作,随着行业朝着碳中和方向发展,肯联很荣幸能够与APC、汽车制造商和供应商合作领导CirConAl项目。利用肯联高强度HSA6铝挤压合金以及新的废料分类和混合技术,我们期待下一代合金为汽车制造商提供超低二氧化碳含量材料,以大幅减少其产品的碳足迹。”

肯联铝业总部位于法国,成立于1855年,名为Henri Merle et Compagnie,随后于1950年更名为Pechiney。Pechiney于2003年被加铝收购,2007年被力拓收购。2011年,力拓将加铝工程产品出售给Apollo Management(51%)和FSI(10%)。肯联生产各种合金的轧制和挤压铝产品,2021实现收入62亿欧元。

(尚轻时代编译)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