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环球铝业EGA用太阳能炼铝了

迪拜水电局(DEWA)和阿联酋全球铝业公司(EGA)宣布阿联酋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利用太阳能生产铝的国家,这是铝工业的里程碑式进展。

 

这项生产铝的技术,是对阿联酋和迪拜政府提出的可持续性愿景的响应和支持,使迪拜成为世界上最具可持续发展能力的城市。


DEWA将每年通过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太阳能园区向EGA的铝冶炼厂提供56万兆瓦时的太阳能电力,这些电量足以在第一年生产4万吨铝,并具有进一步显著扩增的潜力。EGA将为全球客户提供太阳能铝,新产品名为“CelestiAl(天体太阳能铝)”。

 

DEW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兼EGA副主席SaeedMohammed Al-Tayer说:“DEWA和EGA在全球取得的这一成就,证实了我们对实现可持续发展愿景的坚定承诺,即在阿联酋建设绿色经济,并达成目标。《2050年迪拜清洁能源战略》的目标,是实现能源多样化,并在2050年前使迪拜75%的能源生产能力来自清洁能源。为了实现这些目标,我们启动了许多倡议和项目,最著名的是Mohammedbin Rashid Al Maktoum太阳能园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单站点太阳能项目,到2030年,其容量将达到5000兆瓦。太阳能园区项目采用光伏板和聚光太阳能发电技术。”+

Saeed Mohammed Al-Tayer补充说:“新的成就,有助于支持我们通过迪拜碳减排战略减少碳排放的努力。与以往相比,迪拜2019年的碳排放量减少了22%。取得的成果超过了迪拜碳减排战略中设定的目标,该战略的目标是到2021年将碳排放量减少16%。”

 

EGA首席执行官Abdulnasser Bin Kalban表示:“铝是一种轻质、高强、可无限回收的金属,铝作为一种材料,它的这些特性意味着在可持续未来的发展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全球角色。然而,如何可持续地生产铝也很重要。阿联酋利用太阳能生产的铝材(“CelestiAl,天体太阳能铝),将有助于全世界人民的现代生活,同时为子孙后代保护我们的地球。这对阿联酋和我们的行业来说是一个伟大的里程碑。”

 

铝的应用领域,跨越智能手机到摩天大楼的产品和基础设施中。它的应用产品包括风力发电场到电动汽车,以及从公共交通到太阳能电池板。铝的应用,贡献于更可持续的环境。铝冶炼所需规模的太阳能的可用性,得益于阿联酋对太阳能的大量投资,包括DEWA及其独立发电商(IPP)合作伙伴在迪拜的投资。

 

目前,位于迪拜的Mohammed bin Rashid Al-Maktoum太阳能园区,使用光伏太阳能电池板的装机容量约为1013兆瓦。另外,DEWA正在利用太阳能电池板和聚光太阳能(CSP)实施1850兆瓦的项目。到2030年,迪拜太阳能的产能最终将达到5000MW。

 

EGA从迪拜电网获取太阳能的工序,将采用国际可再生能源认证系统(InternationalRenewable Energy Certification System)进行跟踪和追溯,以确保生产EGA品牌“CelestiAl(天体太阳能铝)的能源来自太阳能。

(尚轻时代编译)


推荐阅读:

提升铝厂精益化自动化智能化清洁化水平的成熟经验和快捷方案!

安全至上效率优先—铝厂熔铸车间炉前操作改善和提升势在必行!

铝厂要尽快建设气膜料场应对环保限产要求!常见问题简答

铝电解槽下部遥控清洁铲车

新型铝厂真空清洁车——高效清理车间粉尘颗粒物!开始预定!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