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镁网周评(4.24-28):镁市先扬后抑

2023年4月28日镁锭出厂含税现金价格

地区

价格

涨跌

府谷

23000-23200

内蒙

23000-23200

太原

23100-23200

闻喜

23200-23300

尚镁网讯,四月最后一周,镁市走出先扬后抑行情。前半期,伴随下游用户及贸易商“五一”节前备货需求集中采购,镁市快速回升。后半期,随着备货结束、采购趋少,镁市稳中走弱,部分工厂节前争取订单需求让价销售,亦有工厂报价维稳。

至4月28日,99.9%镁锭府谷地区工厂报主流出厂含税现金价格23000-24000元/吨之间,主流成交价格23000元/吨,亦有稍低价位货源,其他地区跟随调整。至此,四月份,镁市受府谷地区兰炭行业提标升级消息影响,出现年内首次大幅波动,上演”过山车”行情。

据了解,本周前半期下游集中备货,镁市成交较多,后期随着镁价走高,及备货结束,下游采购放缓。

28日,尚镁从一位采购经理处了解,近日镁市成交不多,“五一”假期将至,暂有库存消化的用户待节后再说。

分析认为,从供需关系看,鉴于当前下游需求偏弱,供需偏宽松状况下镁市高位运行承压。考虑到工厂受兰炭改造因素影响挺价意愿较浓,预计镁价下行也难,观望节后镁市走向,祝镁业同仁假期愉快!

以上仅为编者个人观点,仅供参考,非常感谢镁业同仁向尚镁网热情分享镁市场信息。

尚镁网/尚轻时代
再次感谢以下单位对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的大力支持!

【镁产业链论坛综合报道】镁产业链人士汇聚巢湖,共商构建高质量镁产业生态圈!
成为尚镁网会员和合作伙伴有什么好处?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