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海金属董事长梅小明:共同谱写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共同谱写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云海金属董事长梅小明在2023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上的致辞(4月11日)

尊敬的潘复生院士、尊敬的张红军书记、尊敬的各位来宾,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八百里湖天盛境巢湖之畔,举办2023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与各位领导、专家、新老朋友共同见证“镁”好世界的新风景,共谋合作、共享商机!我谨代表云海金属,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云海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加快新材料产业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建设制造强国的重大任务。党的二十大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建设制造强国,推动战略新兴产业集群融合发展,构建新材料等一批新的增长引擎,为新材料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金属镁对保障国家原材料战略安全,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并且镁作为最年轻的结构材料和功能材料之一,不仅具有十分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而且在推动经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中将发挥重要作用,有助于轻量化和节能减排,助推国家实现“双碳”目标。但目前的镁产业发展模式面临可持续方面的短板和挑战,应用场景总体规模偏小,研发和产业化联结不紧密,生产过程机械化、自动化水平较为落后…..镁行业急需加快产业转型和升级。如何按照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的要求,推进镁资源开发向产业化、智能化、集约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是镁行业同仁面临的头等问题。

云海金属作为中国镁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一直致力于镁冶炼和镁合金深加工的绿色发展、规模发展。近年来与宝武集团进行战略合作,充分利用宝武集团平台的资源优势,形成共识

一致、能力互补的格局,积极布局镁全产业链,取得了显著成效。云海金属已经具备年产10万吨粗镁、25万吨镁合金产能。在未来三年内,原镁、镁合金产能将扩充到50万吨。在扩大产能的同时,我们还坚持走绿色发展的的道路,坚持科技自立和自强,致力于打造高效、智能、低耗的制造工厂。

云海金属放眼全球,秉持以轻量化引领“镁”好未来,不断延伸公司深加工产业链,拓展镁的应用领域,打造高性能镁合金生产基地,引领镁金属由“小”金属向“大”金属转型。

现在,我们将承载着全体镁业人的憧憬与梦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勇攀高峰,书写镁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最后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来宾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尚镁网/尚轻时代
再次感谢以下单位对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的大力支持!

【镁产业链论坛综合报道】镁产业链人士汇聚巢湖,共商构建高质量镁产业生态圈!
成为尚镁网会员和合作伙伴有什么好处?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