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六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在鹤壁市召开

4月22日上午,2023第六届全国镁合金青年学术会议在鹤壁召开。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吉林大学教授王慧远,河南科技大学副校长李全安,太原科技大学副校长马立峰,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刘刚,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董杰,重庆大学长三角(兰溪)镁材料研究院执行院长陈先华等专家学者;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市长赵宏宇,市领导郝志军、王军等参加。

赵宏宇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鹤壁市大力发展镁基新材料产业,把壮大规模与提升档次有机结合,着力打造有“魂”的“中国镁谷”。这次研讨交流会议必将对我国镁产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对鹤壁镁产业向更高层次迈进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我们将竭诚服务,努力把镁青会打造成行业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诚挚欢迎大家在鹤壁多走走、多看看,多建“镁”言、多献“镁”策,共话鹤壁“镁”好事业,共创中国“镁”好未来。

王慧远表示,鹤壁市镁资源禀赋良好,产业发展独具特色,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金属镁基地、全国最重要的镁精深加工产业基地。希望通过此次会议,镁合金材料领域的专家学者和行业企业建立更广泛的合作关系,共同探索解决多领域多学科交叉的基础性、科学性和创新性问题,推动镁基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
陈先华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合力攻坚“卡脖子”难题,积极拓展镁合金应用领域,共同推动我国乃至全球镁基新材料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开幕式上,王慧远、马立峰、刘刚、董杰和马富国、赵宏宇、郝志军、王军共同为镁产业技术研究院揭牌。
会上,郝志军介绍了鹤壁市情及镁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鹤壁新闻)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