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镁协主席瑞克:加强镁业界沟通,促进全球合作,支持全球镁市场持续增长!

由尚镁网主办的2023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4月10-11日在巢湖举行。在此次论坛的开幕式上,国际镁协主席瑞克·麦考瑞先生(Rick McQueary)应邀发表视频致辞。他介绍了国际镁协的相关情况,并对当前和今后镁产业与镁市场普遍的关注议题发表了见解。我们编译后摘要刊发。

大家好,我是国际镁业协会主席瑞克·麦考瑞,很荣幸能够在2023中国镁产业链与镁市场论坛开幕式上致词。

国际镁协成立于1943年,今年正好80年历史。国际镁协一直代表着业界所有成员共同的声音,我们不单单局限于某一地区或国家,而是代表着全球产业视野的独立协会组织。我们始终不变的使命是推动镁金属在不同行业中的扩大应用并鼓励产业创新。各位今天能够齐聚这里,意味着您也关注同样的领域和同样的议题,感谢您对镁产业的贡献和付出。

国际镁协支持金属镁行业的全球增长,在这里我想介绍国际镁协几个方面的工作:

  • 推动金属镁在各个行业的应用。

  • 在全球代表我们镁产业链会员的相关利益,发出一致声音。

  • 针对镁及镁业在环境,健康和安全领域的议题开展研究和培训。

  • 准确及时地去汇总镁产业的相关统计数据。

我们的会员涵盖各个产业链的各个领域包括,原镁生产商,铸造厂,挤压厂,压铸厂,金属回收商,大学及研究所,工程类企业及金属镁终端用户。

国际镁协通过各种方式、利用多种平台为会员提供服务和支持,包括:

  • 举办每年一度的国际镁协年会和世界镁业大会,用以分享最新的行业动态和最佳实践。

  • 为会员提供多种联系和交流的机会,建立行业社区。

  • 提供高质量的出版物,并举办各种在线会议,让会员了解行业最新的信息。

  • 国际镁协与产业链中的其他主要组织,有着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


在这里,我很高兴地分享国际镁协2023年年会即第80届世界镁业大会将在5月14-16日在加拿大卡尔加里举行,我们将在期间举行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在过去三年的疫情期间,大家都被阻碍了太多面对面的机会,尤其是中国的朋友。很高兴地了解到关于旅行限制的政策改变,希望能够在卡尔加里见到各位,这次大会将是一次非常好的分享,学习,重新建立联系的活动平台。

【第80届世界镁业大会】预注册开始!

除去上述交流活动,我们还为会员提供以下信息资源:

  • “为何选择镁”宣传视频。

  • “镁与安全”宣传册。

  • 最新镁金属生命周期分析研究。(您可在国际镁协网站下载中文版)。

  • 金属镁回收研究。

  • 镁的宣传手册。

  • 定期编发镁协通讯,包括全球最新行业信息发布,相关活动预告等。


成为国际镁协的会员,不仅仅能享受参加国际镁协相关活动会议的优惠价格,获得最新的行业相关信息。我们还协助会员与行业领先翘楚的接触,并帮助会员建立任何可能的国际合作机,会包括市场营销和产品销路拓展。

国际镁协将眼光聚焦未来,正在积极推进以下工作:

推动镁行业可持续性发展,减少碳排放;推进新技术的应用,尤其是在提高对能源的利用效率方面;努力拓展对轻量化应用的市场。我们预见,镁金属还将广泛应用在航空航天,电池储能和新能源汽车方面,都存在巨大的商业机会。以上都是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努力方向。

现在我们来分享以下目前行业的担忧:

经过多年的价格稳定和供应链稳定,终端用户对价格波动和供应紧张失去了危机意识。面对价格稳定性,供应稳定性的突变,终端用户对建立稳定供应链仍然心有余悸。尤其是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对镁市场的增长仍然存在不确定性判断。

所以我们要持续关注行业的共同话题,包括:产能,价格,库存,可持续性,有效沟通,全球合作。

关于镁产能。据最新报告中国存在大量的金属镁产能,并且在将来的3-5年中增加新的产能,消费者亟待了解相关信息,发展的最新情况以及可造成的影响。不管是好消息或者坏消息都应该被分享,国际镁协需要您的参与和支持。

关于镁价格走势。对镁价格波动仍然存有担忧,包含价格趋高或者趋低,从消费方的利益看,希望看到价格下行并趋于稳定,价格波动过大将导致涉及镁金属应用的项目缺少可论证性。根据经验,为了更好的协调增长,金属镁与金属铝的价格比值应该稳定在1.3左右,为了保证金属镁应用的长期、持续和良性发展,我们应该努力减少镁价格的波动。

关于库存。很多用户应对中国供应链的不稳定采取了增加库存的做法,随着通胀开始缓解,正常化的采购将很快能够恢复,不过一旦供应链再次异常,那么增加库存的做法将再次在市场上出现。

关于可持续性。越来越多的最终用户要求供应链提供其碳排放的数据,在欧洲正在变成一种强制要求,尤其是在汽车产业,国际镁协成立了可持续发展委员会以让业界更好理解相关要求并准备建立认证体系,我们需要中国镁产业界能对与此相关的数据和信息进行反馈。

关于有效沟通。我们需要与中国镁产业更多的沟通,国际镁协需要来自中国镁产业的支持来完成对行业发展和价格趋势的评估,同时也包括环保检查标准,产能限制等。我们期待更多关于中国镁行业的反馈,通过国际镁协的平台,增进全球业界对中国镁业的了解,也帮助中国镁业更好地解整个行业。

最后,国际镁协乐于支持建立全球业界与中国镁产业之间的合作关系。

欢迎更多来自中国的行业伙伴加入国际镁协,我们有众多会员计划并有专门的中国外联委员会,我们的委员会也有来自中国的成员,我们珍视中国的伙伴,因为你们是这个业界有价值的合作伙伴。让我们在团结一致,一起变得更加有力!

感谢聆听!

(尚镁网根据录音整理并编发)

【第80届世界镁业大会】预注册开始!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