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实施材料闭环项目,建立报废车辆材料回收循环体系

德国汽车巨头奥迪与来自供应、回收和研究部门的15家机构合作,组建“材料闭环(MaterialLoop)”项目。该项目将使奥迪在汽车行业引入一个封闭的原材料循环体系。

奥迪准备从报废后的汽车中收集消费后材料,以制造新的旗舰车型。该项目提升了奥迪的循环经济框架思路,确定了如何激活和平稳运行循环经济的具体措施。

到目前为止,业内对旧的报废汽车所使用的材料进行更新换代的兴趣并不高。奥迪表示,将从报废的车辆中提取金属材料,并最终作为结构材料用于制造新车型,从而改变业内的现状。该公司希望尽最大努力提升回收材料的质量。

奥迪首席执行官Markus Duesmann表示:“材料闭环项目凸显了我们为报废汽车运营高效循环经济理念的宏伟愿景。”

他补充道:“我们的目标是以高质量回收尽可能多的材料,并在生产中重复使用。这将节省宝贵的原材料,并降低产品的生态足迹。同时,直接获取二级材料有助于提高供应安全性。因为这将不需要获取原材料。”

早在2022年10月,奥迪就拆分了100多辆报废汽车,标志着材料闭环项目开始实施。个性化的分拣技术有助于分拣高质量的二次材料,如大型塑料件,可直接简化回收。在奥迪的工厂,汽车零部件经过适当的拆卸,并与合作企业一起,分离钢、铝、塑料和玻璃。

奥迪供应链可持续性负责人Johanna Klewitz表示:“我们重视行业内循环,这使我们能够尽可能长时间地使用我们的产品和材料。我们的愿景,是在未来减少对其它行业的二次材料的依赖。”

奥迪希望减少其供应链的碳足迹,并为每个生产周期提供一批安全的原材料。该项目列入奥迪的循环经济战略,该战略的要点,是毫不妥协地生产最优质的产品。

奥迪循环经济专家Dennis Meinen断言:“循环经济的核心,是负责任地处理资源。因此,寿命、可修复性,以及我们产品的回收能力都是重点。”

材料闭环项目,向每位奥迪客户保证他们的汽车是用安全且经工业认可的材料制造的。奥迪希望在未来几年慢慢扩大其汽车产品组合中的回收物份额。也许在未来,奥迪汽车的每个部件都将由回收的报废汽车废料制成。

2017年以来,奥迪开始在Neckarsulm, GyorIngolstadt等厂地回收铝,在Bratislava的大众汽车厂,也进行铝材的部分储存和回收工作。

奥迪将剩余的铝边角料直接送至供应商,以实现铝材的重复利用。供应商将回收的废铝生产类似种类的铝部件,供奥迪汽车进一步使用。这有助于避免生产过程的巨大材料损失。

(尚轻时代编译)

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三大亮点和期待!(最新日程)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