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山金桥铝型材致力于打造一个“铝生活圈”

春天,正是抢时间、拼发展的最好时节。走进位于台山市大江镇的台山市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简称“金桥铝型材”)生产车间,数十条不同装置、不同功能的铝型材挤压、熔铸生产线火热运作,技术人员在各自岗位上“精耕细作”,一派朝气蓬勃新气象。

金桥铝型材火力全开的背后,是企业不断迭代升级的过硬技术支持,是雄厚的发展实力支撑。2022年,在疫情影响和国际经济不景气情况下,金桥铝型材总投资超3亿元进行技术改造与扩产,营业收入取得了17.5%的增长,收入达29.7亿元,创公司成立39年来的新高,实现逆境中促进经济收益“狂飙”。

新征程上开新局。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号角已吹响,行动是最响亮的应答。以最好的姿态开新局,金桥铝型材正尽全力优化升级生产设备与生产线,以满足不同产品订单的交付,抢抓市场先机。“今年,公司紧跟省、江门市的发展步伐,加大力度走高质量发展道路,继续迭代升级生产线,满足高质量订单需求。开年复工、员工到岗情况以及订单增长情况都比较理想,为我们的生产打开了良好局面。”金桥铝型材副董事长雷礼权表示,企业将继续研发高质量产品开拓海内外市场,启新程,向新而行。
  
金桥铝型材厂有限公司的生产设备实现高度自动化,车间内一片热火朝天景象。图源江门日报

生产的产品有上万种



走进金桥铝型材总部大楼,展厅内琳琅满目的铝型材产品便映入眼帘,产品很多,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数十年来,我们生产的产品有上万种,包括手机、笔记本电脑这些3C产品用的高端铝材,大多是我们提供的,我们是市场份额占比最大的企业。”雷礼权介绍道。

    



据了解,金桥铝型材是一家领先的铝挤压型材产品生产企业,是中国有色金属制造行业代表企业之一,其产业规模、产品质量、出口总额居同行业领先地位。该公司不断以创新和技术引领促进企业发展壮大。近年来,该公司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产品由传统的建筑材料逐渐转为3C消费电子、汽车、轨道交通、船舶、绿色能源系统,产品应用范围广泛,客户遍布全球,产品应用在各大著名3C电子产品品牌、新能源汽车品牌中。


金桥铝型材生产的产品种类繁多,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近年来,金桥铝型材大力发展新能源产品业务,致力于成为领先的低碳、可持续铝材解决方案供应商,在铝合金循环使用、废弃物排放、资源消耗、低碳方面长期研发实践,研发出全系列汽车类零部件产品,产品涉及高强铝合金门槛梁、高性能铝滑轨、动力支架等,多次以全铝车身模式在海内外的行业展会上进行展示。

   

“铝合金良好的强度、刚度、碰撞吸能和优异的成型性能,获得世界主要主机厂和新能源车商的青睐。前年,我们的产品亮相中国国际铝工业展,升级版全铝汽车车身在展会上亮相,引发了客户和周边同行的极大关注与高度评价。展会期间,我们的展台前,前来咨询和洽谈业务的客户络绎不绝,新能源汽车轻量化大有作为。”雷礼权表示,铝合金产品在新能源汽车和汽车轻量化选择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金桥铝型材通过研发开拓,成为优质的铝挤压型材供应商,在一汽大众、奥迪、广汽、比亚迪、小鹏、本田等各大终端汽车品牌以及零部件企业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靠质量和生产效率取胜



记者在金桥铝型材看到,总部大楼的四周,是壮观的生产车间。企业现有挤压生产线47条,最大吨位为6180吨;表面处理生产线共8条,可提供表面阳极氧化、化学抛光、粉末喷涂、氟碳喷涂等多种处理,同时配套后工序生产的铝制品厂,可提供所需的CNC、焊接等多种机加工服务。
   


“金桥铝型材将致力于打造一个铝的‘生活圈’,公司的长远目标是拥有自己品牌的最终产品,让铝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就像一个铝的‘太阳系’,金桥就像一个太阳,照射其他子公司,成为一家从挤压、加工到最终产品的真正一站式企业。”雷礼权介绍,凭借近40年的丰富生产经验,金桥铝型材业务包括铝合金设计、铝棒铸造、铝材挤压、模具设计以及表面处理和精密加工等。
    
近年来,金桥铝型材成功引进数名博士、博士后,科研团队不断壮大。同时,该公司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申报并完成了《汽车用高强高热稳定性合金研究》课题,人才项目硕果累累。
    
随着科技发展,客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雷礼权认为,行业发展要靠质量竞争、生产效率取胜。“未来,高质量发展是方向,对于我们的产品来说,高质量也是产品的竞争力,只有高效的生产与优质的产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获得份额。接下来,我们将投资20万吨再生铝项目,实现产品换代和废物循环再生利用,这是我们为优化社会环境、低碳减排而肩负的社会责任。”他说。

(来源:台山发布)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