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首款全电动MINI Cooper SE采用100%再生铝合金车轮


宝马集团再次确立了循环经济的标准。新款MINI Cooper SE敞篷车,根据“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WLTP),其综合能耗为17.2kWh/100km,碳排放量为0g/km,为采用100%再生铝合金车轮生产的最重要系列车型。

WLTP是一个底盘测功机试验循环,用于确定轻型车辆的排放和燃油消耗。

开发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Nicolai Martin博士表示:“作为一家高级制造商,我们从很早就在开发中确立了可持续性。全电动敞篷四座车的轻合金车轮是可持续资源利用的一个主要例子。它们代表了宝马集团迈向循环经济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汽车行业对铝车轮的需求正在增加。欧洲生产的标准铝车轮,使用60%的原铝和40%的再生铝。随后,总部位于瑞士哈林根的Ronal车轮集团开发了一种碳中和的R70车轮,该车轮使用40%的原铝和60%的再生铝。现在,宝马与车轮制造商Ronal合作,推出车辆上使用的100%再生铝制造的轻合金车轮。

使用回收的铝可以保护原材料资源,并避免制造轻合金所需的能源密集型电解过程。

开发首个100%回收的铝合金车轮,符合宝马集团的循环设计4个基本原则,即再思考、再精简、再使用和再循环,是成功实施循环经济的努力结果。

新款MINI Cooper SE敞篷车重新定位可持续性,而不仅仅是合金车轮本身。MINI Cooper敞篷车,是首款小型敞篷全电动豪华汽车。

相关阅读:
宝马宣布:从2024年起将全部使用可持续性铝制造的轮毂
宝马在其最大的汽车制造工厂实施铝废料回收计划
通往绿色之路:力拓联手宝马,使用负责任铝打造高档铝制汽车零件

【共奏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强音】2023镁产业链与镁市场(巢湖)论坛!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