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材助推NASA载人飞船登月计划

2022年11月16日,美国宇航局在佛罗里达州梅里特岛的肯尼迪航天中心启动了“Artemis 1号”任务,发射了搭载“猎户座”飞船的太空发射系统(SLS)火箭。猎户座飞船完成了绕月飞行,并于12月11日成功坠落于太平洋。

Artemis 1号“阿尔忒弥斯”任务的目标,是在启动载人任务之前彻底测试综合系统,这将证明人类在月球上生存的动力。

SLS火箭和猎户座飞船的结构设计上,都大量使用航空航天级铝。肯联公司主要通过Lockheed Martin公司和波音公司签订合同,为该项目提供Airware®铝锂合金。而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埃尔蒙特的AMRO制造公司则将铝板加工成火箭和航天器所用的面板。这些板部件使用摩擦搅拌焊接连接,以获得所需的高强度性能。 

SLS火箭由燃料/氧化剂罐、复合泵和燃料输送系统、制导和控制系统、火箭发动机和有效载荷模块组成。发动机和燃料箱面板均由机加工铝板组成。

猎户座乘员舱的设计目的,是在宇航员飞往月球的过程中容纳他们。先进的铝锂合金也用于压力容器和猎户座模块的结构元件,因为这些合金设计用于满足容器的结构要求,同时保持低重量。

Artemis 1号任务的成功完成,将为Artemis 2号在2024年首次载人飞行铺平道路。

(来源:LM  尚轻时代编译)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