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GA刚新增8万吨太阳能低碳铝,马上就与神户制钢签了销售协议!

EGA 购买了110 万兆瓦时绿色电力证书,以支持其低碳铝的生产

11 24 日,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除石油和天然气外最大的工业公司 Emirates Global Aluminium 阿联酋环球铝业(EGA)宣布,公司已购买阿联酋水电公司 (EWEC) 提供的 110 万兆瓦时电力的清洁能源证书,支持公司的 CelestiAL 太阳能低碳铝生产。

这些证书追溯了来自 Noor Abu Dhabi 的太阳能使用情况,Noor Abu Dhabi 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体太阳能发电厂之一。Noor Abu Dhabi 位于 Sweihan,拥有 320 万块太阳能电池板,可产生约 1 吉瓦时的电力。

该交易是迄今为止阿布扎比最大的一笔清洁能源证书采购,可对太阳能使用情况进行溯源证明,并将为 EGA 80,000 CelestiAL 低碳铝的输出提供绿电证明。EGA 每年CelestiAL铝的产量取决于从电网输入的太阳能电力的多少。

铝生产所需的电力产生的碳排放,约占全球铝工业温室气体排放量的 60%EGA 使用太阳能可显着减少这些排放量,这符合阿联酋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的战略计划。

EGA首席执行官 Abdulnasser Bin Kalban 表示:“该协议为 EGA 采购经认证的太阳能提供了新的路径,支持我们扩大生产 CelestiAL 太阳能低碳铝。我感谢 EWEC 与我们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他们在阿布扎比太阳能发展方面的领导作用。去年推出 CelestiAL太阳能铝对 EGA 和我们的行业来说是一个里程碑。CelestiAL 和其他低碳金属是我们可持续未来的关键——对我们公司和我们的世界都是如此。”

阿联酋水电公司首席执行官 Othman Al Ali 表示:“EWEC 正在积极推行一项雄心勃勃的能源转型计划,开发创纪录规模的太阳能发电能力,为我们当前和未来的合作伙伴提供服务。我们为与 EGA 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感到自豪,以支持铝行业的脱碳进程,并符合阿联酋 2050 年净零排放战略倡议目标。我们期待与 EGA 继续合作,共同在实现阿联酋的经济和可持续发展议程方面发挥关键作用。清洁能源证书将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与供应联系起来。我们很高兴现在 EGA 成为我们世界领先的太阳能项目生产的太阳能的客户。”

清洁能源证书由阿布扎比能源部颁发,符合国际可再生能源证书标准和最佳实践。EWEC 是促成该计划实施的主要参与方之一,并在阿布扎比开展太阳能和核能发电证书拍卖活动。清洁能源证书是阿布扎比唯一认可的证明使用可再生和清洁能源所取得的环境和经济效益的所有权的方法。

EGA 目前与电网交换部分数量的电力,以优化发电效率。2022 年初,EGA TAQADubal Holding EWEC 宣布了一项战略举措,剥离其天然气发电资产,转而从电网获取所有电力,包括越来越多的清洁能源。该计划将在 EWEC 船队内开启太阳能发电的重大进一步发展,实现电力资产和电网优化,并使 EGA 能够大幅增加其太阳能的使用,从而增加 CelestiAL太阳能低碳铝的生产。  

通过与迪拜水力和电力管理局达成协议,EGA 2021 年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使用太阳能生产铝的公司。EGA 去年生产了近 3.9 万吨 CelestiAL太阳能铝。EGA的低碳铝客户包括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的一级供应商 Hammerer Aluminum IndustriesHAI)。

EGA将为神户制钢公司提供太阳能低碳铝,为日产汽车制造汽车车身板

1219日,阿联酋环球铝业公司EGA宣布将向神户制钢公司供应太阳能铝,用来为日产汽车制造汽车车身板。

通过与神户制钢公司达成的协议,EGACelestiAL低碳铝将供应给日本最大的铝轧制厂之一。汽车车身板被这家日本大型汽车制造商用来形成车身板,如车门和车盖。

EGA与神户制钢都是铝业管理倡议ASI的成员,相关产业链成员在这一合作平台共同推进铝的负责任生产和采购,不断提高铝价值链所有参与方的ESG水平和供应链的可持续性。

EGA目前每年向神户制钢公司提供数千吨铝,这方面的业务关系可以追溯到25年前。EGA的首席执行官 Abdulnasser Bin Kalban 表示:“EGA是世界上第一家使用太阳能制造铝的公司,我们很自豪,我们的太阳能低碳铝现在将通过神户制钢的加工用于日产汽车,以及其他全球领先的汽车公司。我们期待在未来几年增加我们的CelestiAL 太阳能铝,为EGA和包括汽车制造在内的终端用户行业的脱碳做出贡献。我感谢神户制钢公司对EGA和我们的铝金属的持续信任。”

2021年,EGA通过与迪拜水力和电力管理局合作,成为世界上第一家使用太阳能生产铝的公司。后者在迪拜郊外的沙漠中运营着太阳能园区。

EGA期待,通过与阿布扎比国家能源公司(TAQA)、杜巴尔控股和阿联酋水电公司(EWEC)合作的一项倡议,剥离其发电资产,改用电网发电,包括增加清洁能源的比例,将大幅度提高其CelestiAL低碳铝的供应量。

EGA新的稳定电力需求将增加整个电力系统的可预测性,并推进EWEC新太阳能项目的开发。扩建的规模预计将超过阿联酋目前安装的总太阳能发电能力,一旦这些清洁能源的能力建成投产,EGA将会继续扩大利用这些额外的太阳能电力。

EGA使用太阳能生产CelestiAL低碳铝显著减少了与铝冶炼相关的碳排放,并为最终用户提供了减少范围3排放的机会。与神户制钢公司达成协议之前,EGA已经与宝马集团和梅赛德斯奔驰的铝零部件制造商HAI达成低碳铝供应协议。

(尚轻时代编译)

相关阅读:

阿联酋全球铝业EGA加入先行者联盟,推动铝供应链行业节能减排
EGA向欧洲汽车铝部件制造商供应太阳能低碳铝
EGA的太阳能铝被宝马汽车全都预订了!
海德鲁与梅赛德斯-奔驰牵手,共同迈向碳中和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