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联铝业与合作伙伴启动一项铝制车门闭环应用回收研发计划

肯联与多方合作,正在领导一项新的研发计划,以开发汽车用铝解决方案。


研发计划的合作方包括雷诺集团、ESI集团(世界领先的虚拟工程软件及服务供应商)、Soudure研究所(焊接研究所)和法国洛林大学,合作的目标是汽车市场轻量化、可回收和成本效益高的铝解决方案研发计划(称为ISA3项目)。该项目旨在通过加速汽车制造商从钢到铝的转变,促进轻型汽车的发展。这项耗资700万欧元的项目将致力于实现闭环利用并回收铝合金的解决方案。

 


ISA3项目将专注在铝合金汽车门的设计和开发,开发的铝汽车车门,将比目前的普通铝解决方案轻15%,生产效率更高,并且在其生命周期的各个阶段都可回收利用。该项目计划持续到2023年,部分资金由Bpifrance(Banque publique d’investissement,国有投资银行)提供。

 

汽车铝倡议项目合作伙伴的评论

肯联卓越制造(Manufacturing Excellence)高级副总裁和首席技术专家JackClark说:“我们相信,随着制造商寻求减少碳排放并扩大其电动汽车产品,该项目将提升铝在汽车市场上的地位。与战略客户的这种合作关系,使我们能够探索适用于各种车辆的解决方案,并带来环境和经济效益。此外,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合作进行废铝的回收,是减少整个汽车铝供应链对环境影响的一个令人兴奋的机会。”

 

雷诺集团(Groupe Renault)板材产品专家Patrice Belliard补充说:“我们需要降低汽车零部件的成本,尤其是铝零部件每公斤节省的成本。ISA3项目旨在将铝车门每公斤价格降低一半。这对于将来继续使用铝来制造轻型车辆至关重要。”

 

ESI集团预认证和验证结果总监Pierre Culière评论说:“为了实现更快、更准确的开发,ISA3项目将依赖于ESI集团的解决方案和专家团队。由于我们的‘预认证和验证’和‘智能制造’解决方案,我们将帮助开发和验证铝车门的设计和制造工序,而无需实物原型。”

(尚轻时代编译)

助力时刻,欣然而至!一流铝厂特种工艺车辆与中国铝企移动相伴!


相关阅读:

欧洲乘用车用铝量研究与预测报告(2019-2028)!

欧洲铝协启动2030年再生铝行动计划


本篇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 尚轻时代